【20】二分之一

CP:不二周助x越前龙马

//原作魔改向

//东扯西扯,毫无逻辑x

//OOC是我的,角色是他们自己的。

//8月28日修改为更正版,消失了的章节在论坛。


20

“磨磨蹭蹭的就看不到比赛了哦。”

不二拿着球拍正准备走进球场,就听见从幸村的嘴里蹦出这么一句没来由的话。他心领神会地笑了笑,本来就并没有打算,或者直白点说没有必要否认幸村话里的话。百分百的胜利是不存在的,但若比起求胜的心来,不二自信并不会比对方差。

何况通过刚才简短的交流,绿山中学太过于自信,目空一切的小大人样也让不二觉得他们是时候体会一下败北的滋味了。

不二完全收敛起早上玩闹的心态,没有暴露出任何死角空隙让对方有机可乘,面对挑衅也熟视无睹。整场比赛就像是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舞台,以绝对的实力碾压让对方再无翻身之力。

当最后一球与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也预示着比赛的结束,不二获得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顺利将立海大带入到了四强的行列。

“不二下午的网球好无聊。”他刚走下比赛场,就看见文太吹着泡泡,一脸不满意地看着自己。

“网球可不是玩啊,是很认真的运动。”不二笑道。

“这话不适合从你嘴里说出来。”站在文太旁边的仁王接道。

“但是,也不适合你吧。”不二抬起眼,挑衅一般地看着仁王,随即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哼,我倒是希望你每一场比赛都能这样。”一向严肃认真的真田一直都拿这群不按牌理出牌的队友没有办法,他心里也明白当他们站在球场上的时候,就一定是拿出了自己全部的实力在应战,但从以防万一的角度出发,他还是希望大家在面对比赛的时候能够再严于律己一点。

“呵呵,但如果每个人都跟真田一样就太无趣了。”幸村也加入到了交谈的行列,一如既往毫不留情地吐槽着真田的古板。

“是啊,上次跟真田副部长出去买东西,他还被认成是我叔叔了!”切原的话音刚落,就被真田杀人的视线给吓得躲在了桑原的身后,但依然嘴硬地补充着,“我说的是事实!”

趁着大家的焦点都在真田和切原的身上的时候,不二悄悄靠近幸村的耳侧,用着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小声说道:“幸村,我可以请个假吗?”

“现在?可是等会比赛完了还有握手仪式呢。”幸村的语气听起来有点犹豫为难,甚至拉长了个别字节的音调。

古人云耳听为虚,不二才不会相信幸村会因为这样的理由而拒绝自己,现在不过是他习以为常的老毛病又犯了而已。

“我相信我们聪明的幸村部长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方法处理,你说是吧。”

“如果我不答应呢?”幸村偏过头,好整以暇地看着不二,“你就会不去?”

不二蓝色的眼眸波光粼粼,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暗地里却忍不住的腹诽着:“你这是明知故问!”

“好了,不逗你了,你去吧。”幸村笑着将手搭在了他的肩上,轻轻地推了一下,眼神示意他可以走了。

等下一场比赛正式开始,众人才意识到他们之中少了一个人。

“不二呢,怎么又不见了?”文太环顾了一周都没有发现不二的身影,“中午休息的时候也是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本来还想让他尝尝新出的草莓慕斯蛋糕呢。”

“大概是去找东西了吧。”

“找东西?”文太睁大了眼睛,歪着头一脸不明所以地看着幸村,“他东西掉了吗?”

“算是吧,不过这东西可不好找,竹篮打水一场空也不会意外。”

幸村模棱两可的回答让文太内心的疑问更重了,但他并不是一个喜欢窥窃别人隐私的人,摇了摇头不打算再继续探究下去。

 

不二刚赶到青学的比赛场地,就看见越前僵硬地站在球场,迹部打过来的球从他的身边飞过,都没有挪动一步。

“怎么回事,刚才越前那家伙完全没有反应?”桃城冒着冷汗,惊讶地说道。

“不太清楚……”就连数据狂人乾都还没弄明白出现这样状况的原因。

不二惊讶地睁开了双眼,心里面的答案呼之欲出。

“不好,越前的死角都被迹部看到了!”

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再次见到迹部的‘冰之世界’,而且是更完善、更高一级的‘冰之世界’。

一个多星期前,迹部只身一人闯进了立海大的网球场与真田来了一场单打比赛。具体的比赛过程,不二没有从头看起所以并不太清楚。等他陪着临时出院的幸村赶到网球场的时候,正巧撞见比分遥遥领先的真田来不及反应迹部打过来的球的一幕。他还没来得及思考分析其中的玄机,这场比赛就被幸村给中断了。

他记得当时幸村对真田说的是:“再继续打下去,输的会是你啊,真田!”

“越前……”

不二心中的担忧也随着比赛的进行一一变成了现实。无我境界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升一个人的能力,但对体力的消耗是巨大的,并不适合长时间的作战。最好的例子就是切原和自己的练习赛,切原最后因为体力不支而输掉了比赛。

“遭了,小家伙用无我境界进攻得过头了,体力消耗太大了!”菊丸焦急得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该死!”越前喘着气,豆大的汗珠如雨一般地落下,他看着对面的人高高跳起,自己用尽了全力也无法让已经插上了冰柱的死角消失不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网球落地得分。

“迹部领先,比分3:0,交换场地!”

比赛暂时中断,越前躺在了休息椅上,他用一只手拖住了自己的脑袋,一只手遮住了刺眼的阳光。身上的运动服找不到一处干燥的地方,身体的肌肉也随着他粗重的喘息颤抖着。

“迹部一直瞄准越前的死角,这样下去根本没有赢的可能。”乾严肃地说道。

“一旦自己的死角被刺中,无论选手的动作怎样灵活,都无法做出反应。”手冢看着面前狼狈的越前,接道。

“没想到会变成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一年级的三人组脸色整个都垮了下来,整场比赛都出乎了他们意料之外。

虽然他们都说得不错,但这些话听在不二的耳朵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刺耳。他哼了一声趁大家来不及惊讶的空当,直接窜到了越前的身边,低着头投下一片阴影。

“不二……前辈?”突然的阴暗让越前本能地挪开了手臂,不二微微笑着的脸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记得立海大的比赛不是……”

“赢了哦,立海大,”不二笑道,“越前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约定?”越前瞬间就想起了不二答应他会跟他来一场比赛的约定。

“立海大已经顺利进入四强了,决赛的席位也是势在必得,”不二顿了顿,表情一下子变得认真起来,“我已经准备好了,越前你呢?”

“切,比赛顺序又不是你说了算……”越前没好气地回答道,但从面上的表情来看心情倒是轻松了不少,“不过,我可没打算输给猴子山大王。”

“哎呀,那就好。”

时间到,越前拿着球拍再次回到了比赛场,身体的四周依然泛着白雾,他执着地还是想要用无我境界攻破面前的铜墙铁壁,将所有的理所当然变成假命题。

“看来不用身体教训你,你是不会明白的。”迹部并不讨厌在逆境里依然斗志昂扬的人,但这样愚蠢的固执在他的眼里看来需要用更深刻的现实给予嘉奖。就像此刻,越前消耗着巨大的体力使用无我境界却依然被他看穿了死角,连续得分的现状一样。

“该死,身体来不及反应。”越前皱着眉头,小声地说道。

“糟糕,如果这场输了,越前就要剃光头了!”堀尾大声嚷道,声音大到甚至传到了越前的耳朵里。

越前压了压帽檐,不满地埋怨道:“不要让我想起那些不该想的事情……”

他依然没有放弃用无我境界探索道路的对策,但收效甚微的现状还是让一边观看比赛的人焦急得来回踱步。

“够了,小不点,逞强也得有个限度啊!”菊丸冲着比赛场中的人大声喊道。

“但是,英二前辈,比起以前,无我的时间不是变长了吗,越前开始能够控制无我境界了。”桃城面色凝重地补充道。

确实就如同桃城所说的一样,比起之前跟真田的对战,越前在掌控无我境界这一块又高了一个台阶。但这对于应对冰之世界并没有任何明显的优势,因为不管是怎么样高超的技巧和打法,死角都是存在的,除了……手冢领域。

可真田也说过,虽然无我境界能够将所见过的招数一一使出来,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打出过手冢领域。

不二心里的声音刚落地,就看见场中央的越前突然闭上了眼睛。

“怎么回事,那家伙居然把眼睛闭上了!”

“看来是打算听天由命了!”

越前并不是一个懂得放弃的人,他会这样做的原因必然是发现了什么,不二睁大了双眼,心脏跳个不行,他觉得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了。

迹部打过来的球被闭着眼睛的越前打了回去,冰之世界出现了裂痕。

“虽然还不是很完美,那确实是手冢领域。”大石惊呼道。

即便只有一点,但越前确实是改变了球的轨迹,他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不二内心的惊喜溢于言表。

迹部用眼角的余光瞟了一眼手冢,内心腹诽着:“到了这个时候还要来搅我的局吗,手冢!”

比赛不会因为这突然的转变而停滞下来。迹部虽然能够凭借冰之世界看清越前的死角,但碍于手冢领域的作用,能看清却并不能打中,场上的形势渐渐开始向青学的方向倾倒。

“用无我境界连手冢领域都能使出来吗?”

“不,你再仔细看看!”不二将众人的目光再次引到了越前的身上,“现在的越前用的已经不再是无我境界了。”

“所谓的手冢领域,是在球上加上旋转,将对手的击球引向自己所在位置的高超技巧。”

“仅凭头脑中的记忆是无论如何也打不出这样的球。”

“如果能够控制那种微妙的旋转,就必须像手冢那样具备大量的经验。”

有那么一瞬间,不二也犯了跟海堂一样的错误,以为那是通过无我境界而打出来的,但再仔细一看就看出了端倪,这并不是模仿任何人,而是属于越前自己的东西。

比分渐渐追了上来,手冢的脸依然如冰山般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专注地看着场中央的比赛。

“越前并不是在模仿我的打法,恐怕是在和某人的对打中积累下来的丰富的经验。”

“光头……”越前跳起身狠狠地将迹部打过来的球扣杀了回去,“还是你剃吧!”

“笨蛋,我不会让你一直嚣张下去的!”迹部冲上前去打算接下这个球,骤然间,球拍从他的手中脱落掉在了地上。

“破灭的圆舞曲!”

“越前得分,4:4!”

青学这边一瞬间沸腾了起来,呐喊助威的声音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青学就靠你了啊,越前。”不二笑道。

场上的两人继续着不相让的交替攻防,一方落后,一定会在下一局追上,比分焦灼着拉不开差距。

“老实说,你能打到这份上,值得表扬!”迹部赞赏的说道,但下一秒目光又如利剑一般刺了过去,“不过你是不可能赢我的,永远也不会!”

迹部的球开始极具攻击性,与以往防守为主,在持久战中找到对方的弱点一举击破的策略截然相反。他舍弃了让对手跪地求饶的欲望,作为队长将冰帝的优胜放在了第一位,将自己真实的一面彻底的显露了出来,再一次压制住了越前。

这才是迹部原来的网球,超攻击性网球。

“迹部得分,6:5!”

伴随着冰帝部员的倒数声,眼看着就快要到最后一球。

但突然出现在耳边金属摩擦的声音将不二他们的注意力瞬间从比赛本身抽了出来。他刚一抬头就看见照明灯摇摇晃晃从支架脱落,直直地朝球场砸了下去,位置正好在越前所处的范围内。

“危险,越前!”不二率先叫出了声,整个心脏都仿佛停止了跳动,在确认越前并无大碍后才恢复了工作,但身体里的颤抖和那一刹那间的恐惧却怎么都停不下来。

照明灯落下的瞬间,越前没有因为畏惧而退缩,而是向前了两步将迹部的球打了回去,落地得分。

“你要是还执迷于什么死角可就没得玩了!”越前将头上的帽子扔到了场边,一脸挑衅地看着另一边的迹部,意气风发的样子如同阳光一般耀眼。

“哼,我正求之不得呢,做个了断吧!”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