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三又三分之二

CB:幸村精市x越前龙马x不二周助

//友情向,中二病晚期。

//小学生文笔,看到随缘。

//真假学园梗,ooc是肯定的不要怀疑。

//他们三个人出现谁就打谁的tag


10

黑夜笼罩着整个校园,零星的几只蚊子绕着暗淡的橘色照明灯无规则地飞舞着。不二闭着眼勾着身子坐在长椅上。他一直在逼着自己不去理会小黑屋里传来的声音,眉头整个都皱在了一起。

仁王雅治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只有他跟幸村知道,而现在正在进行的事情就是跟这个秘密有关。

不二没有戴表,也不知道仁王已经进去了多久,只是时不时从小黑屋里传来的敲打声让他的心情越发沉闷。就在这个时候,凄厉的尖叫声突然从里面传了出来。不二只愣了一秒,就马上冲了过去将锁解开,一把拉开了门。

“仁王!”

小黑屋里没有灯,不二全凭第六感搜索着屋里的人,但空气里只有尘埃在游动,完全感受不到人的气息。然而就在下一秒,隐藏在黑暗里的恐惧一点一点地从背后爬向全身,冰冷刺骨的寒气正咄咄逼人地向他袭来。

他一回头,就瞧见细碎的银灰色发丝下,一只鲜红色的眼睛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我回来了~”

 

“你们知道去年铃兰高中死了一个学生的事情吗?”堀尾一进教室就神神秘秘地将其他两个人召集到了他的位置附近。

“铃兰高中,总觉得好像在哪里听过……”水野冥思苦想了一会,突然想起了什么,眼睛亮了一下,“想起来,副部长Kerwin好像就是从那所学校转学过来的!”

“今天的重点不是这个!”堀尾看了一眼教室确定越前还没有来,凑近他们继续说道,“那件事好像跟越前有关系。”

“怎么可能,你这又是从哪里听来的谣言啊。”

桃城高八度的声音把三个人都吓了一跳,都埋怨地瞪了他一眼。

“这可不是空穴来风哦,你知道那位死去的学生叫什么名字吗?”

“什么名字?”桃城不解地看着他。

“越前龙辉。”

“这……”桃城本来想说是巧合吧,后来发现自己都没法认同这个理由也就闭嘴了。

“怎么,不说话了?”堀尾冲他挑了挑眉,“你也无法否认吧。”

“切……”桃城不想眼前一直都是堀尾得意的脸,偏过头就看到才走到门口的越前。他举高手刚想打招呼,在眼神对上的一瞬间,越前就直径转身离开了。

自从切原战之后,越前对人的态度又冷淡的许多,几乎不在学校里跟任何人产生交际。桃城从他那里碰的壁加起来十个手指头都快数不清了,不过似乎本人并不怎么在意。

“你这是何必呢,他都说了不是朋友了,就算了吧。”虽然平日里跟桃城相处得不算愉快,但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的堀尾他们还是觉得桃城没必要再继续热脸贴冷屁股。

桃城当然明白堀尾话里的意思,只是他从越前的那句话里不单单听到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还有更深沉压抑的感情在里面,所以他怎么都不能置之不理。

能在对方困难的时候伸出手,才是真正的朋友。

 

没有了嘈杂的人声,只有风呼呼从耳边拂过,实验楼的楼顶已经变成了越前在学校里最喜欢呆的地方。他坐了好一会才缓缓从单肩包里拿出书,刚翻了几页手上的动作就停了下来。

杀人凶手。

下一秒,这四个用油性笔写在书页上的字变成了语言,在他的身后响起。越前顺着声音望去,是一位看上去比自己要小一点面容清秀的男孩,对方正用充满恨意地眼神看着他。

等越前整理好心里的疑惑,对方早就先他一步离开了。他将书塞回包里跟了下来,空荡荡走廊里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惨淡的白炽灯发着诡异绿光。倏忽一张扑克牌从他的头顶飘落在了地上,越前狐疑地将扑克牌捡了起来,灰色的小鬼牌上用红色的油性笔画了一个大大的叉。

“我回来了。”

眼前突然出现的人让越前的心底升起一阵寒气,他出于本能地退后了一步,但下一秒就被对方按住了脑袋。

封存在深处的记忆被一个个打开,如同洪流一般流淌进越前的脑海之中。那些他不愿意再回忆起来的画面正栩栩如生地在眼前流动。

“我看见了。”

仁王的这句话让他瞬间清醒了过来,一把推开了按在自己头顶的手。或许是精神消耗过大,越前此刻的力气比平时小了许多,仁王很轻松地就抓住了他的肩膀,将他禁锢在了自己面前。

他凑近越前的耳朵,轻声说道:“替死鬼。”

就像是被下了诅咒一般,越前瞬间安静了下来,不再挣扎,目光空洞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仁王放开了他,脸上的笑容也归于平静,红色的瞳孔收敛起了它的光芒,隐藏在了细碎的银灰色之中。

在仁王离开后,越前勉强地向前挪动了两步,最终还是支撑不住跪倒在了地上,直接晕了过去。直到失去意识前的那一刻,他的嘴里都一直喃喃着:“对不起……”

 

“怎么样了,仁王?”

仁王一跨进吹奏部的门,不二就感觉到了他的存在。

“我看见了。”

“这样啊……”不二眺望着远处光秃秃的樱花树,冷笑着说道,“看来转校生也只能止步于此了。”

仁王没有说话,看了他一眼,随即将目光落在了他身后椅子上的剑玉。一个计划在仁王的脑海里成型,他趁不二不注意,一把抓起剑玉开始读取附着在物品上的记忆。等不二察觉到试图打断的时候,早已来不及。

“你干什么?!”不二怒不可遏地抓起他的衣领。

“呵呵……”仁王毫无不在意,顺势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轻笑着在他耳畔说道,“变诚实一点不好吗?”

原本还怒气冲冲的不二一下子没了脾气,施加在手上的力气也松懈了下来。他转过身扶着椅子的靠背,看向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知道过了多久,室内再次响起嘎吱的开门声。

“还有什么事吗?”

不二本以为还是仁王,结果转过身发现并不是,这次进来的人是观月初。

“你在紧张什么?”

看清楚来着何人,不二面上的温度再次降了下来。

“和你无关。”

“话说回来怎么样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观月似乎并不在意不二对自己轻蔑的态度,继续说道,“和我说的一样吧,越前龙马是有弱点的。”

“是,让仁王觉醒是对的。”不二心不在焉敷衍地回答着。

“哎呀,得亏幸村前辈允许你这样做呢。”

“什么意思?”不二转过身,难得正眼看向观月。

“我最近听说了一件有趣的事……”观月刻意顿了顿,满脸笑意地看着他,“幸村前辈最近看中的是越前龙马。”

“之前跑出医院的时候不是也在一起吗?”

观月的这句话,让他第一次从不二的脸上瞥到了冷漠之外的表情。

“哎呀,原来你不知道吗?”观月睁大了双眼,一脸惊讶的样子,“那这个是不是不要说比较好啊。”

一个毫无演技的谎言,彼此之间都心知肚明。

“幸村前辈,似乎想让越前龙马继承吹奏部哦。”

话音刚落,不二就伸出手掐住他的脖子将他直接推到了墙上。

“冷……冷静点。”观月也被从不二那突然袭来的刺骨寒意给吓到,声音不似刚才稳定。

“我也只是听说。”

“你直接去问幸村前辈不就行了。”

 

越前是从一片混沌中醒来的,看着泛黄的天花板好一会才回过神来,自己在医务室。脑袋嗡嗡作响,周遭的一切都好像跟他隔了几千米的距离,让人觉得不真切。桃城的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但越前就像失聪了一般,一个字都听不进去。

他坐起身,走下床,路过一面镜子的时候,他从镜子里面看到了一个人。那个人有着跟他一样的墨绿发丝和金色瞳孔,不同的是那个人在笑,疯狂地大笑,指着他说道。

“是你杀的!是你杀的!是你杀的!”

刺耳的笑声撕裂着他的肉体和精神。

“闭嘴,闭嘴!”

越前怒吼着一拳将镜子打碎,试图将镜子里的人和耳边回荡的笑声统统驱赶出自己的世界。

“你怎么了,越前!”

桃城见状一个健步冲上来从身后钳住了他。

“冷静!冷静!”

诡异的笑声还在继续,越前甚至看到了很多双黑色的手正向他袭来,掐着他的脖子,拽着他的脚踝,按压着他的头。越前奋力地挣扎着,不顾一切地想要从目前的困境里挣脱开来。

“啊!”

随着一声尖叫,越前终于冲破了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力量,疯了一般地跑了出去。没有目的地,只是一股劲儿地跑着,好像只有筋疲力尽那一刻来临的时候,他才能从这满是黑白雪花的世界里抽离出来,获得片刻的宁静。

桃城从撞到头的眩晕感里挣脱出来的时候,越前早已不见了踪影,但刚才发生的一切让他一瞬间想起来了什么。越前身上渗出的恐惧,与他前段时间遇到丸井时心里产生的如出一辙。

这难道也是吹奏部四天王的能力?!

一想到这,乐观如桃城也不免背脊发凉。

这是多么可怕的招数啊!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时间流失在他这里失去了意义,才终于停了下来。汗水顺着他的发丝滴落在了地上,湿透了的校服仿佛能拧出水来,但此刻越前的身体却是冷的。刚才的恐惧感还在他的心底盘旋,意识也依旧混乱不堪,可当他看清自己所处位置的时候,却像是被人泼了一盆冷水一般,瞬间清醒了过来。

“看来不用通知你了。”仁王将打了一半字的手机放回了背包里。

“欢迎来到杀了那个孩子的公园。”

几张扑克牌从天而降掉落在了越前的脚边。他踩在一张黑桃K上使劲碾压,抬眸略带愤怒地看着面前的人。

“不要生气嘛。”

仁王的话还没说完,越前就一拳挥了过去,然而在挥拳的瞬间刚才还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已经退到了三米开外。

仁王勾起嘴角,将紧握的拳头摊开,一枚串着珠链的戒指出现在了他的掌心。

越前瞪大了双眼,焦急地摸了一下胸口。

不见了。

“混蛋!”越前冲上前去想要把戒指抢回,但由于先前体力消耗过度,动作也不似往常那样流畅,轻轻松松就被对方给钳住了手臂。

“好痛啊,救救我。”

仁王的语言就像是带着某种魔力一般,雪花散尽之后,映入越前眼中的是并不属于他的灰暗世界。

好痛!好痛!好痛!

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燃烧,为什么他们还没有满意,谁能来救救我。

“住手!”越前的五脏六腑开始隐隐作痛,出于本能地挣扎着想要从这噩梦中醒来。

“不行。”

仁王提起他的衣领,用着冷冷的语气在他耳边说道:“这都是越前的错。”

眼前的画面还在继续,不同的是这次转换了视角,越前变为了第三人。他看着那个跟自己极为相似的男孩被人钳住了双手双脚,被无数的拳头打到鲜血染满了白色的衬衣,最后被狠狠地推下了楼梯。在金色的瞳孔失去活力的那一刻,他甚至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但越前却还是能从他微微颤动的嘴唇读出两个字。

龙马……

“啊!!!”

眼前的一切逐渐被黑暗侵蚀,无尽的恐惧和绝望嗤笑着在越前的身体里蔓延,直到将他的意识啃食殆尽,才终于停了下来。

 

幸村总觉得自己最近使不上力,注意力也比以往差了很多,总有一种介于梦与现实之间的错觉。

“幸村。”

幸村睁开眼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床边的不二,心里想着,原来不是做梦啊。

“上次的事对不起。”不二郑重其事地鞠了个躬。

不二不提,幸村都差点忘了这事了,随即笑着说道:“也是好多年没有领教过了,还挺怀念的。”

“对不起。”不二再次说道。

“赤也也被打败了。”

“哦,这样啊…...”幸村看了一眼不二,低下头若有所思地摩挲着手里的被子。

他沉默了片刻,突然掀开被子。

“那么终于该我上了吧。”

“这倒不必。”

幸村的话音刚落,不二的声音就响了起来,直接打断了他接下来想要站起身的动作。

“我让仁王觉醒了。”

幸村转过头微微睁大了双眼,表情也变得严肃了起来。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冷冷的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

“红叶高中顶点的景色,在毕业之前,我不会让给任何人。”

一字一句,清清楚楚,不二势必要让幸村知道,他这次是认真的。

幸村认认真真地看着眼前的人,湛蓝色的眼底看似一览无余,却又暗波流动,就像是潜伏在暗处的野兽,伺机而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幸村像是想通了什么事情一般,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眼角也带上了有点无奈又释然的笑容。

“你是副部长,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幸村还是站起了身,走到窗户前,扒开百叶窗看着电线上的几只麻雀,默默出神。

仁王因为童年的一些经历,导致他的身体里出现了第二人格,而这个人格能够窥窃存在于任何物品上的记忆。但比起内心世界被看光,他真正可怕的是语言,被他低头细语过的人都会看见自己不想看见的噩梦。幸村知道越前的噩梦是什么,也知道他好不容易才从里面逃了出来。虽然有点残忍又有点危险,但他觉得或许这是一次机会,一次能够让他真正释然的机会。同样的,也是一次验证自己眼光是否正确的机会。

所以,小鬼啊,请尽管痛苦,不要害怕坏掉,在这之后,你将会获得重生。

“幸村……”

不二的声音将他缥缈的思绪给拉了回来,转过身等待着对方接下来的话。

“之前偷偷跑出医院……”不二顿了顿,朝他走近了两步,“是和越前在一起吧。”

幸村没有回答,也没有否认,但答案已昭然若揭。

“绝对不会交给他!”

“吹奏部,红叶高中由我来守护!”

不二扔下这两句话就转身离开了。他第一次觉得原来医院是这么冰冷的地方,冷到连心都凉了半截。

不二不是一个小肚鸡肠的人,至今为止也并没有对越前龙马产生厌恶之情,如果换个立场,他甚至会相当喜欢这个后辈。他只是无法接受自己分外珍惜的约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至少在毕业之前,他绝对要守护好属于他们的吹奏部。

 

砰砰砰,是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超负荷的精神消耗,即便越前已经从无尽的混沌中醒来,却也如同燃烧殆尽灰,再也恢复不到原来的模样。他颤抖着撑起自己的身体,一抬头就瞧见眼前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微笑着伸着手等待着自己。

“龙辉……”他喃喃道。

没有了光的眼眸却奇迹般地展现出了最单纯的笑容。他艰难地爬起身,颤颤巍巍地向面前的人走去,握住了对方的手。

还来不及品味心底油然而生的喜悦之情,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黑色尖锐影子刺穿了他的心脏,黑泥争先恐后的从小孔里流出,将微弱的光吞没。

原本还面带笑容的仁王突然慌了起来,想要甩开越前的手,却发现已经被对方死死握住,根本无法挣脱。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放开!”

越前松开手,改为抱住他的头,呓语般的一直重复着“对不起”三个字。

仁王的精神防护被撕了一个口,黑影从四面八方向他袭去,这一刻,他直接从输出方变成了接收方。过于黑暗的感情和记忆如同魔鬼一般疯狂的凌虐着他的精神领地,而这样的魔鬼不止一个,而是无数个。

无数个魔鬼从撕裂的缺口侵入,用疯狂和恐惧将他的内心世界一点一点蚕食殆尽,最终被混沌所吞没。

“啊!!!”

 

模模糊糊之间,仁王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温柔的不带任何攻击的眼神。他努力地睁开眼,就瞧见不二湛蓝的眼眸映着点点泪光。

“Ker……Kerwin。”

“对……”

不二摇了摇头,示意他不用再说下去。

“没关系……”不二将额头抵在了仁王的额头上,“剩下的就交给我了。”

“我绝对不会让你们的努力白费!”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