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三又三分之二

CB:幸村精市x越前龙马x不二周助

//友情向,中二病晚期。

//小学生文笔,看到随缘。

//真假学园梗,ooc是肯定的不要怀疑。

//他们三个人出现谁就打谁的tag


07

“让我动手吧,做个了断。”

吹奏室内每个人都在做着各自的事情。仁王变着花样地玩弄着自己手中的扑克牌,柳抱着经书正在闭目养神,切原休假还没有回来。文太突然的发声打破了此刻的平静,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引到了不二的身上。

不二并没有急着回答,而是等到手中的剑玉在空中起落了两次之后才缓缓地开了口。

“还没到时候,再稍微观察一下。”

“那算什么,就这么干等着?”文太显然对不二的回答不太满意,“越前那混蛋说不准就登上楼梯哦。”

“还是说……”文太话锋一转,轻笑了几声,“Kerwin,你怕了?”

小球撞击木块的声音戛然而止,不二转过身,微微睁开眼,寒气从湛蓝色的瞳孔里渗了出来。只挥了一下手,文太就摔到在了地上。

“想拖到毕业吗?”挨了一巴掌的文太索性盘腿坐起,毫不畏惧瞪着不二。

“看来得用其他的办法让你闭嘴了。”

紧张的气氛一触即发,所有人都拉紧了神经,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吹奏部的门被突然拉开。

出现在门外的不是别人,正是吹奏部的部长,幸村精市。

“大家,好久不见。”幸村笑着向大家打招呼,手臂上绑着的代表部长的红丝巾,鲜艳无比。

看清来者何人的大家都站直了身体,就连仁王都丢掉了玩世不恭的态度,文太也从地上站了起来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幸村……”比起震惊,不二眼底的担忧更多。

幸村穿过众人,直接坐在了正中间的部长位上,瞟了一眼他们,收敛起笑容,冷冷地说道:“楼梯脏了,对下一个上来的人很失礼吧。”

幸村的声音让飘荡在空气里的焦虑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大家脸上的表情都柔和了许多。

“是的呢,那必须得好好打扫打扫。”文太单手靠在了幸村的肩膀上,看着敞开的门,心里已经有了主意。

 

“好久没来了,果然还是学校最好……”推开楼顶的大门,傍晚的余晖照在人身上温暖又舒适,幸村惬意地伸了一个懒腰,“明明平时那么脏的。”

“不要紧吗?”不二无奈地跟着他走到了护栏铁网前面,“从医院跑出来。”

“没事的,每天检查检查的,又没有什么大问题。”幸村不以为意地摆了摆手。

“不说这个了,Kerwin,”幸村转过身收敛起了刚才的随意,看向不二的眼神虽然严肃但却柔和,也表明了他无法直言的决心,“你要用你自己做法领导红叶。”

“不要考虑我。”

“我们需要……”幸村轻轻吸了一口气,“强大的力量。”

此刻,不二才发现幸村高于常人的出汗量和刻意压低的喘息声,他张开口却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幸村的骄傲和自尊不允许他向任何人示弱,哪怕这个人是他最亲密的朋友。

“Kerwin,”幸村收回了眼神,再次转身看向天边,“我最喜欢和你一起看这里的景色。”

广袤的蓝色和一望无际的金色,模糊了天空和大地的界线,也模糊了黑夜和白天,见证了流动的生命和无法复刻的青春。

“这里是我们的学校……”幸村顿了顿,继续说道,“无论发生什么。”

“是……”

“越前,越前,等等我啊,你走这么快干嘛!”

幸村向前一步,手指插进铁网的缝隙里,斑驳的影子在他的脸上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记,却依然挡不住深蓝色眼眸里折射出来的光。

“那就是转校生,越前龙马。”

“离毕业还有几天?”幸村目不转睛地看着操场上的两个人影,“来得及吗……”

虽然幸村刻意控制了音量,但最后那句话还是被不二听见了,他瞬间睁开了双眼。

幸村看到越前那张自己无比熟悉的脸时,眼底没了往日的温柔。

“那家伙由我来解决。”

 

“时隔那么久,似乎终于出现了!”水野手里拿着三明治,一脸兴奋地看着大家,说着今天从其他人口里听来的八卦。

吹奏部部长幸村精市昨天回学校了。

“幸村前辈,好想见识一下啊!”加藤双手握拳撑着自己的脸,眼睛闪闪发光。

“这样我们学校也总算要平静一点了吧。”

“你们说的那个幸村前辈真的有这么强吗?”桃城再一次不要脸地加入到三人组的谈话。

“当然!”堀尾当机立断地回道,并且用一脸狐疑地表情看着他。

“你自己可是上过楼的,而幸村前辈是他们的部长,你说呢。”

“虽然这样说是没问题,但总觉得不碰一碰也很难讲清楚吧。”桃城本质行动派,比起去猜去推测,更愿意去看,去亲身经历。

“幸村前辈传说在一年级的时候一个人干掉了三十多个上门找茬的枫蓝高中的人。而且浑身是血地喊着‘真有趣啊。’。”

“完全是为了打架而生的男人。”

“不过,应该不会来找越前吧?”堀尾看了一眼正吃着便当的越前,“幸村前辈好歹也是不良少年的顶端。”

他的话音刚落,教室前门闪进一个人影,一脚踢开了越前的课桌,便当、饮料、书本、文具散落一地。

“丸……丸井前辈?!”水野惊呼出了声。

“越前!”文太倾身直勾勾地看着他,嘴角挂着让旁人不寒而栗的笑意,“不要给我太嚣张哦。”

“你倒是给我来啊!”

面对来势汹汹的怒意和挑衅,越前就像一块海绵一样照单全收,全程无多余的表情浮现在脸上。但他这样的态度反而激化了文太,文太眼中的杀意更深了。

“你是谁啊!”桃城直接冲了过来,挡在了越前的身前。

文太不屑地瞟了他一眼:“你算什么东西。”

本来还气势很足的桃城在对上了文太的眼神之后,突然泄了气,不由自主地退后的两步,甚至求救一般地瞥向越前。

“由你开始吗!”文太一把抓住桃城的衣领,再看了一眼他身后的三人组,“解决你们这些小角色完全是浪费时间。”

语闭,文太直接将桃城向旁边一扔。没站稳的桃城直接撞在了课桌上,三人组也吓得连退了好几步。

“差不多了nya,我可没听Kerwin说允许你擅自行动哦。”菊丸适时宜地出现在了教室里,看上去优哉游哉的样子却一直在观察着文太的举动。

“嗤……”文太听到声音只稍微侧了一下身,并没有转过头的意思。

他不急不慢地走回到了越前的跟前,歪着头说道:“不要以为我会一直等着。”

“绝对,会把你解决掉!”一个粉色的泡泡从他的嘴里冒了出来,然后啪的一声消失在了空气里,“就跟这个泡泡一样。”

文太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与菊丸擦身而过的时候,甚至连眼色都没有留下半分。

这根火苗,一定要在燃起来之前将它熄灭!

“让我去解决掉越前吧,Ker……”文太从越前的教室里出来之后直接去了吹奏部找到了Kerwin请命,他是一秒都等不下去了。

“不要对越前出手。”不二直接打断了文太的话,第一次以副部长的气场示人,“这不是幸村的指示,是我的命令。”

“哦……”文太刻意拉长了音,圆圆的眼珠子在眼皮下转啊转,“但是外面都在笑话吹奏部怕了。”

不二浅浅一笑,随即提起他的衣领,逼着他直视自己。

“被人笑话有那么讨厌吗?”

“不……”文太耸了耸肩,从不二的手上挣脱了出来,“当我没说吧。”

“不过,Kerwin你……”文太走到门口突然停了下来,歪着头用眼角的余光瞟了他一眼,“似乎很急躁呢。”

待确定整个吹奏部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不二才完全松懈了下来。他看了一眼空荡荡的部长位,抬起头闭上了眼。

“确实有点急躁了。”

 

因为昨天的闹剧,桃城让三人组给越前带了一句话,说是要去修行,就消失了。原本身边闹腾的人终于不在了,他本以为自己会轻松很多,却不知道怎么的,竟产生了一点点不适应的感觉。或者,可以将它称之为寂寞。

“怎么了,感觉你今天有点浮躁啊。”幸村瞟了眼他拿反了的书,继续摆弄着自己的植物。

“没什么。”越前摇了摇头,将脑袋里的浆糊一起摇了出去。

“哦……”幸村将工具收拾妥当,直接坐在了他的身边,“说起来,越前都没有提起过自己在新学校的生活呢。”

“怎么样,有意思吗?”

“就那样吧。”越前没有细想,脱口而出。

“那学校呢,”语气依然轻松散漫,但幸村看向越前的眼神却多了一份露骨的试探,“你喜欢现在的学校吗?”

翻着书页的手停在了空中,越前想了一下,淡淡地回道:“一般吧。”

“这样啊……”幸村闭上眼,眼前浮现的是那天在楼顶看到的景色。

“还不够呢。”

 

“真火大!”文太一把推开挡在他面前的小跟班,“Kerwin到底在想什么,早点把越前解决了不就什么事的没有了。”

“就是呢。”

陌生的声音将文太和小跟班的视线都吸引了过去。只见观月保持着自己单手捏着下巴的标准姿势,从阴影处走到了灯光下。

“我不是什么可疑的人,”观月亮出了自己的红叶学生证,“我也是红叶高中的。”

见文太默许了自己的加入,观月大胆地向他靠近。

“我绝对是站在丸井前辈这一边的。”

“越前龙马真的是让人太火大了!”

“为什么Kerwin不下达命令呢,跟Kerwin作对也不太好……”观月顿了顿,胸有成竹地看着他,“那么,这样做如何?”

“把越前绑来,在没有人知道的地方单挑。”

“反正不管输赢,越前龙马都不会说出去的。”

算不上多么高明的办法,但能够在短时间内瞒过Kerwin又能解决掉越前,文太觉得不妨尝试一下。

“你,”文太指了指刚才被自己推倒的小跟班,“召集人,把越前给我绑来。”

 

越前刚从医院出来,没走多远,就被一群不良少年给围住了。

“你们想干什么!”

不良少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突然出现的桃城打得一个措手不及,几乎都瘫倒在了地上。

“哟,好久不见,越前。”

桃城刚打完招呼,就转过头单手将带头的小跟班提了起来,将写着挑战书的信封递到了他的眼前。

“麻烦转交给你们主子,让他明天洗好脖子等我!”

见势不妙,领头的抓着挑战书就开溜,剩余的人也都马上站起身四散而去。

“真是不堪一击呢。”桃城对着仓皇逃窜的背影吹了吹口哨,回过头,一改往常玩世不恭的态度,用着异常严肃的眼神看着越前。

“越前,能聊聊吗?”

初春的夜晚依然带着一丝凉意,已经过了散步时间,公园里的人也少了许多。越前和桃城隔着一个人的位置并排坐在长椅上,风呼呼的从他们耳边掠过。与越前的淡定比起来,桃城显然要纠结得多,与内心争斗了几分钟才下定决心开了口。

“那天对上丸井眼神的瞬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害怕了起来。”

“那是一种由内到外的恐惧,就像是将我生命里所有害怕的事物揉成了一个团,然后狠狠地扔向我。”

“所以当时下意识的看向你,希望你能救救我。”

“但是啊!”桃城突然加大了说话的音量,毫不掩饰的怒气也顺着他的话飘进了越前的耳朵里。

“这样是不对的!这不是桃城武!”

“可以输,但不能怕!”

“所以……”桃城郑重其事地将一张纸条递到了越前的手里,“希望你能来见证我和丸井的单挑,这是地图。”

“越前,”他握了一下越前的手,似乎想要借此将自己的决意传递给对方知晓。

“我,绝对会赢!”

 

这是幸村今天第三次看见越前将书页往前翻,整个人看上去也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

“最近有一个人出院了,为了庆祝大家喝酒都喝得醉了。”幸村从他的手里抽走了书,抱在了自己怀里。

越前一脸不解地看着他,不明白他话里想表达的意思。

“呐,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吧。”

“不管以前发生了什么,你真的想一辈子就这样过了吗?”

“不觉得浪费时间?”

“生命可是有限的,尽量去多交点朋友吧,越前。”

“一个人的话……”幸村看着已经失去了活力的蟹爪兰,像是在对他又像是在对自己,喃喃地说道,“是很难熬的。”

「不试试的话,你怎么确定自己一定交不到朋友呢?」

「希望你能来见证我和丸井的单挑。」

两个声音同时在越前的脑内响起,眼底的阴霾被一扫而空。他看了一眼幸村就头也不回地冲出了病房,余留急切的跑步声在走廊里回荡。

他翻开越前留下来的书,淡淡一笑。

“你可不能留在这里啊。”

 

越前赶到现场的时候,胜负已分。满脸血的桃城趴在地上,想要撑起身来却怎么都使不上力,旁边围观的小跟班们用着各种各样夸张的声音起哄,说着一些不太中听的话。越前扒开人群,无视掉所有人的目光和文太的搭话,直接走到桃城的面前将他扶了起来。

“不要说话,走吧。”

他们还没走几步,文太就从后面一把将两人拉开,越前直接被两个人给钳住左右手。

“你是故意无视我吗?”文太冷笑着向越前靠近,“不揍你一顿是无法收场的。”

“啊!!!”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刚才还奄奄一息的桃城突然站起身扑向了文太,从背后一把将他抱住,“等等!别搞错了先后顺序!”

“你的对手可是我!”

“都说了……”文太弯起手肘向后一顶,桃城再次摔倒在了地上,“你好缠人啊!”

“你在搞什么东西,没有胜算的认真根本毫无意义。”

起哄的笑声此起彼伏。桃城看了一眼越前,不甘地捶打着地面。不管文太说得是否有理,此刻就连站起来都要使出全身力量的他,确实是找不出任何回击的理由。

“当然是有意义的。”

越前抖了一下肩膀就从那两个人的手里挣脱了出来,他暗金色的眸子如同猎豹一般盯着文太。

“不认真活着对得起谁啊!”

“不要嘲笑认真活着的人!”

“呵……”见越前终于显露出了真身,文太也兴奋了起来,冲他勾了勾手指,“来吧,越前。”

越前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双手交叉立于头顶,然后随着呼气缓缓移动到腰间两侧。

“这算什么,要证明你们的友情吗?”这个招数他见过,是桃城的。

越前倏地睁开眼,朝文太冲了过去。文太先发制人,朝着越前的脸就是一拳,可惜动作太大,拳头还没落在越前的脸上就被挡了下来。越前顺势钳住他的肩膀,用汇集了全身力量的额头狠狠地砸向对方。

“咚”的一声巨响,文太踉跄着退后了几步倒在了地上,昏死了过去。

这发生得实在太快,快到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直到越前扶着桃城走出了人群,他们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胜负已分,胜者是越前龙马。

“越前,谢谢啊。”桃城擦了一下嘴角的血迹,轻咳了两声。

越前停了下来,借着微弱的灯光直直地看着他,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微笑。

“是你赢了。”

桃城愣了一下,随即抬起头掩饰着红了一圈的眼眶,重重地回了一声:“是!”

 

“该起来了吧。”握着小鬼牌的仁王对着地板上躺着的人说道。

“呸!”文太吐掉了口里黏着的血液,撑起了身,“接下来就交给你们了。”

“puri!”一瞬间,仁王手里的小鬼牌变成了黑桃A,是死亡的花色。

 

“这样啊,文太被……”幸村刚检查完就接到了不二的电话,面无表情的样子好像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

“幸村……”

沉默了片刻,不二的声音再次将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红叶高中顶点的景色,我想和你再看一次。”与平时不同,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每一个字都代表了他此刻的决心。

 “那么我先挂了。”

幸村轻轻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