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三又三分之二

CB:幸村精市x越前龙马x不二周助



//友情向,中二病晚期。

//小学生文笔,看到随缘。

//真假学园梗,ooc是肯定的不要怀疑。

//他们三个人出现谁就打谁的tag




05

自从转校到红叶高中以来,越前还是第一次觉得黏着在自己身上打量的目光如此让人感到舒服,哪怕里面大部分都是不怀好意的讪笑。他走进教室就瞧见三人组和桃城面色凝重地围坐在一起,一看见他就全都迎了上来。

“越前,听说你输给佐佐木他们了,是真的吗?”桃城永远都快人一步,堀尾刚张开嘴,他的声音就落地了。

越前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走到自己的座位之后,转过头冲着桃城和三人组微微勾起嘴角。

“我的大少爷,现在可不是笑的时候!”堀尾看着越前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就气不打一处来,就凭他所了解的佐佐木根本不可能对越前造成任何伤害,出现这样结果的原因归根究底不就是面前的人根本没有走心吗!

“就是啊,越前你为什么不狠狠揍他们啊!”水野附和道。

“你这样会让别人认为你很弱的,越前!”桃城也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越前仿佛全然没有听见一般,将单肩包一放就瘫在了课桌上,含糊不清的声音从他的臂弯里断断续续的传了出来。

“这样更好……”

 

佐佐木还是第一次走上这个台阶,一想到自己马上就要成为吹奏部的一员,他激动得甚至差点维持不住脸上谦卑的表情。用尽了毕生的力气,佐佐木才将差点脱口而出的笑声给压了回去。

“什么,把越前干掉了?”坐在副部长位置上的不二在听完文太的讲述之后,平静的脸上才有了点波澜,但始终都没有抬眸正眼看过站在他面前的人。

有了文太的示意,佐佐木才小心翼翼地把昨天揍完越前之后拍摄下来的照片递到了不二的手里。

“他们几个虽然平时都是我在照顾着,”文太耸了耸肩,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擅自行动了,对不起~”

“话说,那家伙怕成那个样子也太弱了!”佐佐木身边的飞机头见文太这个态度,也按耐不住得意洋洋了起来。

“别说了,对前辈要尊敬点!”佐佐木制止了打算继续说下去的同伴,但脸上的笑意却早就蔓延到了眉梢。

“呵呵……”不二紧紧地捏着手中的照片,看着里面满脸是伤眼神空洞的人,笑出了声,“输的才是赢家。”

不二站起身,将照片扔回到了佐佐木的手里,直径走出了吹奏部。

佐佐木迷茫地看着不二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他不明白这突然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明白刚才不二那句话的含义。但比起这些佐佐木更在意自己是否能够加入吹奏部,他一转过头就一脸期待地对着文太说道:“那我们的入部考试合格了吗?”

文太转动了一下脖子,刚才脸上的笑容已经消失不见,过了好一会才懒散地回答道:“Kerwin笑了,这就意味着……”

“恩?”

“他现在心情非常不好。”他用着比刚才冷却了几个度的眼神扫了他们一眼。

“那……”

“没过。”文太扔下这句话,也跟着不二离开了吹奏部。

佐佐木脸上的笑容还没来得及开花就随着风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无法掩饰的愤怒在眼底扩散,他泄愤一般地将手里的照片揉捏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里。

“你给我等着,臭小子!”

 

“等等我啊,越前!”越前刚走出校门口,桃城高亢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眨眼之间,他就来到了越前的身边。

“你每次都走这么快,一起回家啊。”说着,桃城就将一只手搭在了越前的肩膀上。

“都说了别管我。”越前将他的手从自己的身上拿了下来,加快了脚步。

“为什么越前你总是拒人以千里之外,我们是朋友吧?”桃城也不是一个碰壁就会打退堂鼓的人,他直接挡住了越前的去路,“你有什么话就对我说吧!”

眼前的光突然变得刺眼了起来,明暗交错之间,惨白的如同白炽灯一般的画面在越前的脑海里定格。从心底突然窜出的烦躁感让他今天难得的好心情瞬间消失不见,越前抬起头冷凝着脸说道:“别管我!”

越前的反应并没有超出桃城的意料之外,相反的这反而是他乐意看到的局面。桃城双手握住越前的肩膀,乘胜追击道:“就不能更信任我一点吗?”

“有话就说出来,这才是朋友啊!”

越前听见紧绷在心尖最后的一根线断裂的声音,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桃城推到了防护网上,如同子弹般的拳头狠狠地打在了桃城身后的告示板。伴随着这一拳,巨大的响声也在两个人的耳边炸开来了。

“我不是说了让你别管我吗!”

“朋友!朋友!朋友什么的吵死人了!”

越前喘着气,眼神里除了愤怒之外,还有不可名状情愫侵蚀着他金色的眼眸。

“越前,你……”

“别跟着我了!”越前打断了桃城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收回了手向前走了几步,背对着他,“想交朋友的话去找其他人吧。”

“我……不需要朋友……”

桃城自知再跟上去的话就属于自己越界了,他看着越前的身影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了自己的眼前,捏紧了拳头,喃喃地说道:“越前,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越前没有马上回家,而是沿着街道走了好几圈才让身体里异样的温度冷却了下来。他心里明白刚才发生的事情,桃城是被自己迁怒了。但即便如此,他也不打算过多解释什么,或者说这就是他想要的。

朋友什么的,不需要,不需要……

他刚走进儿童游乐场就发现昨天晚上跟自己照过面的佐佐木和他的几个同伴已经等候多时了。

“现在是惩罚时间。”

越前没有理会佐佐木眼底的怒气,将目光瞥向别处,正打算离开,手腕就被一副手铐给铐住了。冰凉的触感让他一瞬间想到前不久的自己才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又重演了。

佐佐木将他拷在了可供小孩攀爬和旋转的镂空大铁球上。随着铁球的转动,越前被迫跟着一起转圈,每当他转到佐佐木面前的时候,就会被狠狠揍一顿。

“我们明明把你打败了,跟Kerwin说,他居然不信!”一想到自己今天在吹奏部经历的一切,佐佐木就气不打一处来,直接给了越前脸上一拳,“我倒是要看看,你这个连还手都不敢的家伙有什么特别的!”

比起佐佐木嘴里的语言,更能引起越前注意的反倒是手铐撞击在铁环上所发出的清脆的响声,毫无节奏可言,却能一次又一次地闯进他心底隐秘的角落。

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弯弯的嘴角上扬着却又带着点无可奈何的弧度。

“对不起……”越前嘴唇微启却并没有发出声,而是对着某个虚无的幻象在心底默默地说道。

“我说你,可别小看我!”越前默然的态度反倒是让佐佐木的怒火更盛刚才,他抓住越前的衣领就是一记重拳。这一拳重到甚至打碎了越前眼前的幻境,嘈杂的声音和刺眼的阳光从裂开的细缝处闯了进来,让他一瞬间回了神。

越前抬起头,打量着眼前的人,忽地笑出了声。

“开什么玩笑!”

被越前彻底激怒的佐佐木说着就狠狠地踢了他一脚,抓起越前的头发正打算往铁球上撞。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重物砸在了佐佐木的背上,桃城三步并作两步推开了他们,挡在了越前的前面。

“你们这群孬种,有本事就冲我来吧!”

“哈,不是吧?”佐佐木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般,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桃城,“你确定你一个人能打赢我们,认真的?”

“认真的!”桃城心里当然明白在人数面前个人实力强劲也并不会占优势的道理,但即便如此,就算时光倒流他也依然会站出来挡在越前的前面,“因为我们可是朋友啊,你们不也是吗!”

“朋友?哈哈哈哈哈哈!”佐佐木一行人都捂着肚子笑了起来,“真叫人为难,说什么朋友不朋友的,你是电视剧看多了吧!”

“朋友、友情什么的,你是认真的吗?”佐佐木收敛起笑容,站直身体一脸不屑地盯着他看,“这种过家家的游戏,我小学就不玩了!”

「龙马也应该试着去交交朋友了,总不可能打一辈子的架吧!」

越前的耳边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从远到近渐渐消失不见,等他的焦距再次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看见寡不敌众的桃城被佐佐木一群人按在地上打。

“友情之类的真的是太老土了!”佐佐木边踢边不忘嘲笑桃城的有勇无谋,跟着同伴一起大笑了起来。

越前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再睁开眼时,眼底的雾气已经荡然无存。

“我……”越前一出声就将他们的目光吸引了过来,“可是认真的!”

佐佐木一行人还来不及反应,只见越前右手握住就近的支撑物,左手抓住佐佐木的一个同伴,跳起身就是一个飞踢,纵使佐佐木反应及时,但还是擦到了手臂,皮肤瞬间红了一块。而不幸被越前抓住的人也被他顺势头朝前砸在了大铁球上,直接晕了过去。

越前的转变让佐佐木一瞬间愣在了原地,待看到他手腕处明晃晃的手铐才逐渐找回刚才嚣张的气焰。

“朋友算什么,足够强就行了。”

“不管用什么手段,只要能赢,我就是最终的胜利者!”佐佐木使了个眼神让两个同伴一左一右扶在大铁球的两端,“也是时候结束这无聊的游戏了!”

每当越前找准机会想要反击的时候,佐佐木的同伴就会旋转大铁球致使他身体偏离重心,手上和脚上动作也如散落的玻璃碎片一般变得零散。佐佐木每次都会找准他露出破绽的瞬间出手,越前身上还没有来得及愈合的伤口再次裂开,场上一边倒的局面依然没有得到改变。

“这是最后一击了!”佐佐木退后了几步,借着助跑的力量飞起身就是一脚。就在快要踢到越前腹部的时候,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了越前的身前。

“唔……”闷哼一声,桃城目露寒光地盯着佐佐木,“越前,彻底大干一场吧!”

佐佐木的目光向下一瞥,这才发现刚才还压制着桃城的两个同伴已经失去了战斗能力,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

“都伤成这幅样子了还想当英雄,你还真是…..”

站在越前左边的佐佐木飞机头同伴走上前正想把桃城推开,却被他一把抓住推向了右边,正巧将右边的人撞倒在地。

“干什么啊你!”蹲坐在地上的光头不满地嚷道。

“怪你自己太迟钝了,躲不开!”被桃城当枪使,飞机头也是一窝子火,怼完同伴之后就退到了佐佐木的身边。

现在只剩下越前、桃城、佐佐木及他的两个伙伴。从人数来看越前他们并不吃亏,但经历过刚才群殴和帮越前挡下致命的一击的桃城已是强弩之末,分分钟钟都有可能倒下去,而越前还被拷在大铁球上无法自由活动,目前的形势还是不容乐观。

“逞英雄的人就给我乖乖睡去吧!”

语毕,佐佐木抓住桃城的肩膀就是几下膝击,他早就看明白了面前的人只是撑着最后的一口气坚持着,根本没有余力回击。

在桃城因为腹部的疼痛而跪下的一瞬间,越前跳起身就是一个侧踢。千钧一发之际,佐佐木抓住飞机头同伴挡在了自己的面前,一声巨响之后,失去意识的飞机头被佐佐木随手扔在了地上。

“开什么玩笑,你算老几!”见证了整个过程的光头冲过来就想跟佐佐木理论,却被越前眼明手快地一手抓了过来,朝着他的腹部就是几下膝击。在光头弯下腰的瞬间,越前对准他的背部就是一记重重的肘击。

咚的一声,光头也倒在了地上,现在只剩下佐佐木一人了。

“真逊啊!”佐佐木冷笑着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人,抬起头依然用着不屑的眼光看着越前:“就算是一对一,无法自由行动的你也不会是我的对手!”

正如佐佐木说的一样,不管越前使出什么样的招数都会被对方破解,虽然不至于是单纯的被打方,但总的来讲越前依然处理劣势。他心里明白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应对方法,拉长战线下去,输的人一定是自己。

“呐,一定要小心脚下啊。”佐佐木刚走近正打算使出一记回旋踢,脚就被桃城给死死的抱住。不管他怎么使劲都无法从对方的束缚里挣脱出来。

“喂,你们快来救我啊!”佐佐木着急地朝着地上还留有意识的同伴嚷道,但刚才还跟他一个鼻孔出气的人全都当没看见一般,完全没有想要帮他一把的迹象。

见此,越前双手抓住他头顶的支撑物,借着手腕和腰部的力量让整个身体都悬在了空中,左脚以佐佐木来不及反应的速度从他的头顶狠狠地劈了下去。正中要害,佐佐木只觉得眼前一白,瞬间失去了知觉。

桃城强忍着身上的伤痛从佐佐木的身上找到了手铐的钥匙,让越前重新获得了自由。

“越前,你没事儿吧?”

越前转过头看着与自己比起来身上的伤更严重的桃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但眼角却带着一丝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笑意。

“走吧!我们去吃寿司!”第一次见到越前的笑容,桃城觉得身上的伤也没有这么痛了,他揽着越前的肩膀就往前走。

“寿司?”

“这可是胜利的寿司啊,与平时的不同,只有胜者才能体会到滋味!”桃城走了两步突然停了下来,一脸认真地看着越前,“特别是跟朋友一起。”

「不试试的话,你怎么确定自己一定交不到朋友呢?」

朋友……吗?

------------------------

总之还是会用乌龟的速度把它写完的,我难为我自己x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