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三又三分之二

CB:幸村精市x越前龙马x不二周助

//友情向,中二病晚期。

//小学生文笔,看到随缘。

//真假学园梗,ooc是肯定的不要怀疑。

//他们三个人出现谁就打谁的tag


03

越前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对面前那盘已经看不出颜色的烤鱼下不去筷子,退而将目光锁定在了旁边的泡菜。

“伦子很担心你哦,越前有没有在学校交到新朋友什么的。”南次郎手里拿着报纸,倾斜着身体倚靠在饭桌上,嘴里含着烟,说出的话也跟他吐出的烟雾一般带着点模模糊糊的感觉。

越前没有回答,只是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南次郎扫了一眼桌边包装好的切片蛋糕,继续说道:“哟,看来是交到朋友了。”

“不,”越前将空了的饭碗和筷子一起放在了桌上,他抬起头难得认真地看了一眼坐在自己面前吊儿郎当的人,“我不需要朋友。”

南次郎抖动着的身体停滞了半秒,又将目光移回到了报纸上。对于越前的回答,他并不感到意外。一年前发生的那件事情对越前造成的影响不是短时间内就能消除的,但至少目前来讲,看着他重新回到学校,开始与人接触,渐渐地有了一些微小的改变,作为父亲的南次郎心底总是安慰的。他相信总有一天眼前的这个孩子会突破迷雾,再次站在阳光下。

春天早上的风还带着一股凉气,越前家离学校的距离不算远也不算近,就道路的规划来说骑车会比步行更加便利,但即便如此,他也还是选择了步行。刚走过直通学校的大道,他就被突然从绿化带里窜出的几个人给拦住了去路。

“喂,红叶高中的小鬼,打算去哪里啊?”开口的是站在他面前一头红发的不良少年。

“吹奏部怎样了?”

“诶,好像从来没见过你啊,新来的?”站在红发旁边的光头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特意凑近打量着越前。

“无所谓了,幸村可是欠我们一个人情呢,所以……”红发少年使了一个眼色,又从绿化带里窜出了几个人,将越前围在了中央。

千钧一发之际,越前只听见耳边几声哀嚎,密闭的视线再次变得开阔,刚才还围绕在自己身边的人都捂着肚子倒在了地上。他定眼一看,就瞧见一位有着耀眼橘色头发的人正整理着自己因为挥动拳头而凌乱了的发丝。

“对毫无战意的人出手,这可不行啊。”

他的话音刚落,刚才还趾高气昂的那群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灰溜溜地逃走了。

“没受伤吧?”

对方过于灿烂的笑容让越前有那么一刻的无所适从,他本能地移开了视线,点了点头,说了一句谢谢就擦身离开了。

 

越前刚踏进教室的门口,就发现自己座位的四周早已坐满了人,除了三人组之外,还有二年级的桃城和菊丸。

桃城一看见他就站起了身走到了面前,原本还扬着笑容的眼角突然变得严肃了起来,用手指着自己的嘴角,意有所指地说道:“你这淤青是怎么回事儿?”

越前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直径朝着自己的座位走去。刚一坐下,手里的切片蛋糕就被菊丸抢了过去。

“小不点的蛋糕归我了!”菊丸将蛋糕拿在手里,炫耀般地左右挥舞了起来。

“喂,越前,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桃城回到了刚才的座位上,看了一眼菊丸之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越前,你跟他打了?”

越前装作没有听见桃城的问题,继续做着上课前的准备工作。

桃城本打算继续追问下去,但不知道从哪里飘来了一句‘四天王来了!’给打断了。教室里的所有人,除了越前和菊丸之外都停下了手里的事情跑到了门边,或恭敬或好奇地打望着从通道而过的人。

拿着一本圣经走在最中间的是柳莲二,在他右侧吹着泡泡糖的是丸井文太,左侧玩着扑克魔术的是仁王雅治。

“不是四天王吗,还有一个呢?”桃城确认自己没有看错,的的确确只看到三个人。

“你说切原啊?”堀尾没有抬起头,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继续说道,“据说在乡下把当地小混混打得半死,正关着呢。”

他的话音刚落,文太就停了下来,转过身扫了一眼站在门外的三人组和桃城。三人组都急忙地低下了头退了回去,还顺带将桃城也拉了进去。待确定四天王已经走远,他们才安下了心,松开了抓住桃城衣服的手。

“果然四天王就是帅啊。”虽然刚才被瞪得手都在颤抖,但加藤还是忍不住地感叹道。

原本因为四天王经过而带来的紧张感又突然加剧了几个度,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越前疑惑地抬起头,正巧瞧见一抹栗色从人堆的缝隙里一闪而过。莫名的情愫从心底油然而生,有那么一瞬间,越前眼前一白连呼吸都停滞了几秒。

“吹奏部的第二把交椅,副部长Kerwin。”

不二的眼角一直带着浅浅的笑意,柔和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有一种安静的美好。与四天王不同,从他的身上感受不到任何攻击性。但即便如此,他还是除了幸村之外在红叶高中最让人感到害怕的存在。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他大概就是沉睡在海面下的猛兽,一旦醒来就会将擅自闯入的人吞噬殆尽。

“还是一如既往地有很厉害的气场啊!”

“连手下都是这样的人,幸村前辈到底有多强啊?”

“你们也没见过吗?”桃城好奇地问道,他本以为本校的人都应该已经见过了那位传说中的部长,但从他们的口吻来看明显并不是。

水野摇了摇头,皱着眉头目光不知道定在了哪里,似乎在回忆着什么。

“幸村前辈从二年级的时候就没怎么来过学校了,那个时候我们都才初中毕业。”

“那他去哪里了?”

“不知道,这问题大概只有吹奏部的那几个人才能回答吧。”看着不二的身影消失在了拐角,他们才收回了视线回到了原来的座位上。

“多谢款待,不甜不腻刚刚好,小不点都可以开店了!”他们回来的时候菊丸已经吃完了蛋糕,整个人看上去似乎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英二前辈呢,有见过吹奏部的部长吗?”虽然桃城与菊丸同年级,但鉴于菊丸比他大一岁,所以还是习惯性地在名字后面加上尊称。

“见过。”去掉了戏谑的声音在他们耳边响起,连越前都抬起了头。

“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听到菊丸的回答,三人组和桃城都围了上来,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菊丸单手撑着脸,在半空中的目光一一扫过众人,最后定在了越前的身上。

“是神。”

 

“说起来切原最近要休假回来了。”文太双手插着裤袋,一脸懒散地跟在不二的身后。

 “不知道会带什么手信回来呢,真期待。”不二笑着说道。

“四天王到齐的话,要开始大清扫吗?”柳合上了手里的圣经,狭长的双眼里突然闪过一道冷冽的光。

“矢野那帮人现在正得势呢,该是换换空气的时候了。”仁王打了一个响指,指缝间突然多出了一张王牌。

不二停了下来,脸上的笑容一瞬间消失不见,微微侧过身但并没有转头,用着异常严肃的语气说道:“部长回来之前都别擅自行动!”

“可是啊,Kerwin……”文太向前走了两步歪着头迎上不二的目光,“矢野那帮人盯上的可是幸村。”

“砰砰”是球体掉落在地上的声音。

不二低下头看了一眼手中的剑玉,原本应该在线另一端的红色小球现在正静静地躺在地板上。

他弯腰捡起地上的小球紧紧地捏在手里,抬起头眼底一览无遗的蓝色泛起阵阵寒意:“抱歉,确实是该行动的时候了,开始清扫吧。”

“哇哦!”粉色的泡泡“啪”的一声消失在了空气里,文太一脚踹翻了横在过道上的课桌,“我要开始干了!”

 

吹奏部的副部长,不过是实力的象征罢了。不二对权力没有兴趣,如若不是因为幸村的话,他甚至不会出现在红叶高中。但既然已经站在了这个位置,他就不会退缩,该做的事情一件都不会落下,直至约定好的那天到来。

「从今天起你就叫Kerwin吧。」

漂浮在云端的思绪刚回到身体里,不二就注意到了隔壁街道传来的骚动,被围在中央的人正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一年级转校生,越前龙马。

“诶,怎么又是你,知道幸村在哪里吗?”领头的还是今天早上的那个红发少年,只是围着越前的人数明显变多了。

“虽然我们只对幸村有兴趣,但抱歉,谁叫你是红叶高中的人呢。”他无奈地耸了耸肩,眼神示意其他人可以开始动手了。

“喂,这里能让我过一下吗?”突然一个空了的易拉罐闯进了人群里,大家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站在他们面前的刚巧就是今天早上遇到的那个有着一头耀眼橘色头发的人。

“这不是之前那个……”光头脱掉了帽子,走近看了他两眼,嘴角还带着今天早晨的淤青,“正好,把你上次的人情一次补上!”

“人情?”那人诧异地睁开了双眼,一脸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的神情,“抱歉,你说啥我怎么不知道?”

“你说什么!”光头显然被他这幅毫不放在心上的样子给激怒了,一个箭步上前就抓起了他的衣领,“你是认真的吗!”

“啊,”他笑了笑,转而严肃地回答道,“我一直都是认真的。”

紧张的气氛一触即发,不二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越前,等待着他的下一步的动作。

“喂,你们在那里干什么!”

浑厚的男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吓了一跳,他们一转身就瞧见巡查正骑着自行车赶过来。天不怕地不怕最怕巡查的不良少年们哪里还顾得上学校恩怨,直接拔腿就跑,越前也趁乱从闹哄哄的人群里抽出了身。

没有见到自己想要见到的东西,不二看着消失在视角里的身影,失望地叹了一口气继续朝着自己的目的地行进。等他终于到达医院的时候,天空已经整个暗了下来。漆黑的夜空中没有半颗星星,只有天上模糊不清的月亮和城市五颜六色的霓虹在努力地发着微弱的光。

不二一直都不太喜欢白炽灯的光,白茫茫的一片毫无温度,总会让人想到不好的事情。从病房出来转了一圈也没有在娱乐室之类的地方见到幸村,他正纳闷对方会去哪儿的时候就从娱乐室的玻璃窗发现了他的身影。

幸村正和几个小孩在露天平台上放手持烟花。映照在烟花暖色火光里一闪一闪的笑容就如同天空中消失了的星星一般,一瞬间就撕碎了这漆黑世界构成的牢笼,画面再次变得鲜活了起来。

面带微笑地看着小孩子嬉戏着跑远,幸村一转身就发现了站在门口的不二。

“诶,是Kerwin啊,你也要来玩吗?”

“不,”不二摇了摇头,“我就……”

“怎么了,你看上去没什么精神啊?”无视他的回答,幸村拉着他就往烟花桶的方向走去。

“来玩吧。”幸村刚把自己手中的烟花递过去,暖色的火光就消失不见了。

“啊,你老是慢吞吞的。”他将手中燃尽了的烟花棒放进桶里,蹲下身又拿起了一根新的。

“对不起。”不二低下头轻声说道。

“你老是这样啊。”暖色的火光再次在黑夜里闪烁了起来。

 “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吧。”幸村将烟花举到眼前,深蓝色的眼底除了烟花的光之外还有不知名的情愫在流淌。

“我说啊,”他歪着头一脸无奈地看着不二,“你是副部长吧,喜欢就做吧。”

“不!”不二仿佛受到惊吓一般,连忙摇了摇头,“我还不行!”

“离……”幸村的目光再度回归到了烟花上,他捏紧了手里的烟花棒就像是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一般,“毕业典礼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是。”看着他手里闪烁的暖光,不二点了点头。

幸村突然将没有燃尽的烟花放进了水桶里,站起身目光炯炯地看向不二,通透的深蓝色双眸澄亮无比。

“我一定会回来的。”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