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越】2月30日

CP:不二周助x越前龙马

//这篇是没法当做贺文的,所以先弄了。

//是我最不想写的题材,但是因为脑补了比较完整的故事,还是想留个档做纪念。

//我觉得还是挺矫情的,反正樱花妹式无痛呻吟。

//OOC是真的有,我从来不骗人。

闹钟依然尽职尽责的在约定好的时间响起,昨晚加班到到深夜2点,留给睡眠的时间还不足五个小时,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拒绝着运作,但越前还是艰难的将自己从睡梦里给拉了起来。随意的将沙发上忘记放进柜子里的洗好了的衣服套在了身上就急冲冲的冲向了厕所,洗漱完毕后,除了眼底遮不住的黑夜圈之外,整个人与平日并无差异。自带少年感的相貌让他看上去依旧年轻得仿佛还是在校的大学生,谁也不会在他开口自我介绍之前相信他已经三十四岁。

一切都准备就绪,越前囫囵吞枣的将刚才得空烤好的吐司面包和温热的牛奶全部送进了肚子里,用围巾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不留一丝寒风从脖子灌进去,拿起了门边的伞就头也不回的出了门。

正值东京最寒冷的时节,绵绵的小雨让体感的温度又下降了几度,凌冽的寒风吹在脸上就像是在用刀在一点一点的刮着你的皮肤。这样如同失去了温度的季节跟东京这座城市给人冷漠的感觉相得益彰,越前并不讨厌这样的感觉。

东京是成年人的独居世界,人与人之间保持着微妙的距离感,有故事的人、没故事的人都能在这个地方找到栖息之所,没有人会探究你的过去,同样的也没有人会关心你的未来。孤独的人在这座城市里比比皆是,他们孤独着却享受着这样的孤独,就像是恶魔举办的酒会一样,让人流连忘返沉浸其中,或许这才是东京最大的魅力之处也说不定。

回归到温暖的环境,越前竟然产生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但手里正冒着热气的咖啡却很好的将他拉回到了现实,看着桌边的备忘录,他知道新的一天工作又开始了。

昨天才将目前项目的最终版本递交上去,所以他难得的迎来了工作中为数不多的清闲时光。并没有什么爱好的他,看着其他项目组忙碌的身影,心底甚至产生了一丝羡慕之情,不怪较为熟悉的同事会说他老成,越前自己都觉得自己并不像一个年轻人。

时间就跟手指尖的流沙一般,转眼之间就到了下班的时刻,不过越前他们都没赶着离去,因为今天是完成项目之后例行惯例的庆功宴,纵然在东京这座冷漠如同空气一般的城市,团队建设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这也是他唯一会参加的除了工作之外的活动。

聚会总是热闹的,越前并不是一个不知晓情感的人,也会被外在的气氛感染,他只是不需要太多的感情。比如现在,他也跟着其他同事一起笑着看喝醉酒了的山田先生又在感慨他为数不多的几段失败了的感情。

越前刚将酒杯递到嘴边,就被手臂上突如其来的一巴掌给惊得洒了一桌子,连忙叫服务员递来了抹布才不至于滴落到榻榻米上。

“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难忘的初恋,你这小子这么帅,不可能没有,老实交代!”山田先生醉醺醺的指着越前,一副审查犯人的模样。

“咦,说起来也是呢,记忆中从来没有听越前提起过。”

“听你们这样说,我也开始好奇起来了。”

越前瞬间成为了聚会的焦点中心,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并不是不想说,而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他不管怎么努力回想都想不起来以前的事情,他失去了大学时代整整四年的记忆,原因不明。

聚会的风向总是转得很快,等不到越前的答案就马上转移到了下一个目标。嬉笑打闹之间,聚会也到达了尾声,付完账之后的越前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一直陪在喝多了的山田先生身边。所幸山田先生虽然酒量不佳,但酒品不算差,刚才在厕所吐完之后就沉沉的睡过去了,越前架着手臂费了好大的劲才将他带出了店铺。黑漆漆的街道看不到一个人影,纵然千百倍的小心,还是遵循了墨菲定律一个没踩稳失去了平衡,预料中的结果并没有出现,他们被一双有力的手给拉回了正轨。

“没事吧?”

一个温柔的声音传进了越前的耳朵里,与此同时,他被短暂莫名出现的窒息感弄得差点晕了过去,但在下一秒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

“没,没事,谢谢。”越前及时的调整了自己的呼吸,断断续续的说道。

“需要帮忙吗,如果顺路的话,我可以送你们一程。”

漆黑的夜晚根本看不清男人的脸,在东京这座城市突如其来的搭讪总是带着不怀好意的目的,越前突然警惕了起来,观察着四周的动向。

“呵呵,虽然这样说也不一定能让人相信,但请放心我并没有恶意或者其他目的。”男人突然笑出了声,语气里带着些许无可奈何。“何况我真有什么也没必要对两个大男人动手吧。”

越前再三思考,确实就如同男人说的一样,他们两个身上没有任何可图的地方,考虑到离打车点还有点距离,自己也想早点回家补眠,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选择接受了这个陌生人的帮助。

等坐上了车,越前才有条件看清男人的脸,虽然这样形容很失礼,男人有着超越了性别的美丽相貌,皮肤白皙,完全不敢想象这就是刚才扶住了他们两个的人。

“恩?我脸上是有什么吗?”男人指了指自己的脸,一脸疑惑的看着越前。

“啊,没有。”盯得太认真而忘记了现在的状况,越前拼命的摇了摇头,尴尬的收回了目光。“我的名字是越前龙马,谢谢您今天的帮助。”

“不二周助。”

“不客气,我也只是举手之劳。”

在不二的帮助下,越前安全的将山田先生送回了家,甚至在对方的再三坚持下,自己也比预期早了二十分钟到家。许久未见的来自陌生人的热情让已经到家了好一会的越前依然没有实体感,脑海里一直回荡着不二温婉的笑容,他想了想偶尔经历一下不符合的东京故事的剧情,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生活调节,毕竟他真的是一个太过于无聊的人了。

东京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城市,越前完全没有想到他们这么快就会见面,更确切的说是根本没有想过萍水相逢的缘分还有继续下去的一天。

不二周助是他们下一个项目甲方的负责任人。

比起越前明显的惊讶,不二倒是显得游刃有余,只是在会议上不留痕迹冲他眨了眨眼就算打招呼了。

越前是负责软件开发的,早期的计划、需求和原型部分跟他并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总能看见不二时不时的就往他们办公室跑,偶尔会跟他搭上几句话,但都是浅尝而止,并没有深入认识的打算。

他们真正开始熟悉起来是在开发和验收的阶段。越前在软件开发这块算是他们组能力比较强的一个,所以负责的重要版块比较多,经常会加班到很晚,有的时候甚至在办公室趴三四个小时就起来继续工作,桌面上的功能饮料玻璃瓶都不知道堆了多少。但这个项目有一个让他们都喜出望外的地方,作为甲方的不二周助是一个懂IT行业的人,交流起来不会出现鸡同鸭讲的情况,纵然这个行业永远避免不了加班,可也轻松了不少,不二甚至偶尔会带宵夜来给他们吃。

这样一来二去,他们也从一面之交的陌生人到普通的项目伙伴,最后变成了私下相交甚好的朋友关系。这是越前在东京除了同事之外交到的第一个朋友,所以他也非常珍惜这段得来不易的友谊,毕竟在这个地方能获得一个交心的朋友对于他这种不参加任何娱乐活动的人来说实在是太难能可贵了。

“越前就没有除了工作之外,其他的生活爱好吗,比如运动之类的?”不二曾经这样问过他。

“偶尔会去看电影,但大部分时候都窝在家里学习或者发呆吧。”

“这样可不行啊,越前还是应该多出去走走,找找能让自己提起兴趣来的东西才行呢。”

关于这一点,不单单是不二,越前也被很多人说过作风老成完全不懂人类的乐趣。很多东西他也明白也能理解其中的乐趣,可即便是这样,身体和思想就像是被一条又宽又长的大河,将他拦在了河对岸,只能孤独的看着对面的人在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浮浮沉沉,自己没有体验那样生活的权力。

转眼之间,东京已经步入了秋天,纵然是落叶纷飞的季节,在越前的眼里反而充满的生机,因为几乎所有的树叶都染上了阳光的颜色,温暖的能让人意识到真正活着的颜色。

按照约定,越前提前赶到了目的地,他曾经就读过的大学。环顾着陌生又仿佛熟悉的建筑,他隐隐的觉得不安,手不自觉的捏紧了胸口,窒息的感觉不出意外的再一次一闪而过,就跟年初的小雨一样绵绵不断。

越前觉得他已经开始习惯了这从年初开始就莫名其妙出现的异样,毕竟就连医生都给不出身体健康的他为何会这样的解释,除了习惯别无他法。

“越前!”不二远远地就挥着手向他打招呼,小跑着站在了他面前,眼角的笑意带着秋日暖黄的颜色。“看你脸色不太好,是身体不舒服吗?”

“恩…”越前摇了摇头,否认着。“还好,只是不太习惯这里的空气。”

莫名的压抑以及说不上来的恐惧感,身体本能的想要逃避,但不经意间瞟到了不二背后大片大片的黄色树叶,越前突然觉得心底有了勇气,下定了决心不再逃避,关上了身体的警报器。

不二就像一个导游一样,带着他井然有序的游览着这所对于越前来讲陌生大过于其他的母校。每到一个地方,不二都会用他温柔的声音慢条斯理的做着简单的介绍,最后以‘越前,你有想起来什么吗?’结束。

可惜的是,越前最终也只是摇着头说着“抱歉,什么都想不起来。”。

他们最后到达的地方是一个破旧的网球场,生锈的铁丝网和杂草丛生的地面都侧面的验证着这个地方已经不知道荒废了多久,连着原本的形状都消失在了时间的夹缝里。

“越前,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吗?”不二的声音里已经没有了如同阳光一般的温柔,剩下的只有难掩的无可奈何和越前无法理解的懊悔。

明明是自己的事情却好像不小心牵连到了朋友,越前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只想走到不二的身边,无用功般的对他再一次的说‘抱歉’。

可当越前一踏进球场,就仿佛被闪电击中一样,他痛苦的跪在了地上,双手撑着地支撑着身体。耳边好像有人在说着什么,可现在的他什么都听不见,压抑和恐惧不断的占据着他的身体,他的思想,他的一切,窒息的感觉不再是一瞬间,而是望不到头的黑暗,没有氧气的真空世界。

就在他快要失去知觉晕过去的瞬间,黑暗出现了裂缝,氧气再次涌了进来,连带着让人痛苦不堪的记忆碎片也如同串珠一般的出现在了越前的眼前。当最后一颗珠子落下,碰撞出最清脆绝望的声音,越前才终于意识到自己还活着,眼前的景象渐渐变得清晰,就连身边人急迫的喊声也重新有了色彩。

越前抬起头看了一眼惊慌失措的不二,嘴角自嘲的勾起一丝笑容,将对方拉住的自己的手拍离了身体,艰难的站起了身,眼底的光消失得无影无踪,只余留深不见底的黑暗吞噬着眼前的一切。

“你这是什么意思,不二周助!”

“不对,我是该叫你不二前辈吧!”越前冷哼了一声,咬牙切齿的说着,看向不二的目光也只剩下无法磨灭的恨意。

一切都想起来了,他刻意忘掉的这四年的记忆,痛苦的无法释怀的四年。

“越前…”

“既然选择了放手,为什么还要让我记起来!”越前歇斯底里的吼着,曾经没有说出来的话,终究还是没有被遗忘。“还是觉得我足够坚强,能让你再来一次!”

“不,我没有…”不二心疼的看着面前情绪激动的越前,想要上前扶住他摇摇欲坠的身体,却因为害怕进一步的刺激到对方而停在了原地。

“我只是想要重新开始,这次我绝对不会再退缩了,那怕背负上无法赎清的罪。”

“哈哈哈!”越前突然笑出了声,就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般。“可是晚了。”

“拜你所赐,我已经…”

“无法再信任任何人了。”

当越前在不知名车站下车的时候,已经回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逃离那个地方的,只是本能的不断的,不断的向前跑,想要离那个地方远远地,想要离那个人远远地。

时间从不会让伤口愈合,只会让你下意识的不去触碰,因为太过于痛苦而选择了忘记。当再一次意识到它存在的时候,只会加剧自己内心的痛苦,因为你会发现不管做什么都是徒劳的,深入骨髓的存在除非魂飞魄散,要不然永远都无法从你的身体里剥离。

就像找回了回忆的越前,他无法否认那怕自己再也不会信任对方口中所谓的承诺,都无法停止对对方的喜欢,而这才是他真正痛苦的来源。

同性之间的爱是得不到祝福的失乐园。越前从来都不需要得到别人的认同,曾经他以为不二是跟他一类的人。不二是大越前一个年级的学长,两个人因为网球社而结识,也因为网球而模糊了朋友的界限,选择在阳光的背后紧紧的握着彼此的手,在校园见不到光的地方偷偷接吻。

即便翼翼小心,还是被人发现摊开在了阳光下,所有的人,曾经对他们面带微笑的人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责着他们的不是。可就算是被所有人当瘟疫一般隔离,他们都没有产生过任何放弃的念头,也是在这个时候,越前毫无保留的全身心的信任着这段感情,相信着未来的存在,他自信就算头破血流也无法分开他们紧握的手。

可在那一天一切都变了,越前记得那天阳光明媚,但身体却感觉不到一丝温度,不二站在空无一人的网球场内对着他,说‘我们分手吧。’。

信任原来如此不堪一击。

越前没有哭也没有闹,淡然的接受了这样的结果,与不二成为了陌生人,只是夜晚的他越来越睡不着,想不明白到底那里出了问题,发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再后来他退出了网球社,一门心思扑在了学习上;最后他学会了忘记,将自己隐没在了人世间,与世隔绝。

天空越来越暗,但越前却觉得自己的脑袋越来越清醒,已经不是二十岁什么都想不明白的年纪了,再次拥有了生命的他,很多东西都在心底有了答案。

将与不二这半年多来相处的点点滴滴回想一遍,他知道自己已经在心底原谅了对方,只是他还无法原谅自己。

无法原谅即便如此,都无法怨恨对方的自己。

无法原谅即便如此,却依然还想试着去信任一下对方的自己。

无法原谅还喜欢着不二周助的自己。

 

几天之后不二收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信。

「如果还有见面的一天,就约在2月30日吧。」

 

越前透过窗户最后看了一眼日本的天空,蔚蓝的颜色,如同那个人的眼眸一样。

他心里明白更不想画下句号的是自己,否则当初就不会选择遗忘来逃避现实,可已经存在的痛苦压得他除了逃离之外别无他法。

可是这个世界这么小,如果有缘的话总会遇到。

也许到了那个时候自己就真的能将一切纠葛放下了,再一次地报以信任,相信爱。

然后重新开始。

-----------------------------

真的挺怕是1000的,还好不是,啊啊啊啊,睡醒了再看改不改。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