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二分之一

CP:不二周助x越前龙马

//原作魔改向

//东扯西扯,毫无逻辑x

//OOC是我的,角色是他们自己的,有原创角色。

//10月1日修改为更正版,消失了的章节在论坛。


19

“哼,就你那种寒酸的气势,会让我看到什么呢?”木手跳起身使出了比田仁志慧对战越前力量更大的宇宙大爆炸。

“没用的,会飞散出去的。”

第一场比赛,越前被大爆炸的冲击力震得摔倒在地,球拍也从手中脱落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而手冢此刻需要接下的球,力量肉眼可见有过之无不及。紧张的氛围随着网球越来越接近手冢而加剧,最后终于到达了临界点,砰的一声,爆炸成了碎片散落在了空气里。

几乎同一时间,所有人都瞪大了双眼愣在了原地,被冲击力震飞球拍的并不是手冢,而是打出这个球的本尊,木手永四郎。

“不可能的!怎么可能!”在一旁观战的比嘉中队员不敢置信发生在眼前的一切,嚣张的气焰也一下子降下去了不少。

紧张的比赛并不会给你多余的时间消化分析,从这一球之后,场上的形式整个反转了过来。木手打出的球,每一个回旋,所有的轨道和破坏力,所有的一切都被手冢加倍地还了回去。

终于到了最后的时刻,球场上连续的失利让木手完全放弃了控制情绪,他怒吼着用缩地法上到了网前,试图接下手冢的削球。

“结束了,手冢!”

预想中的网球并没有出现在对面,甚至连手冢都消失在了视野里。

“零式……削球。”黄色的小球应声停在了木手的脚边,宣示着比赛的结束。

“你的部员想要看到的是这样的一场胜利吗?”手冢站直了身体将球拍握在了手里,定定地看着木手,淡然地说道。

青学获胜,顺利进入八强。

没有胜利之后嘈杂的欢呼声,身体的寒冷连太阳的温度都无法抵达,当手冢将自己真实的一面摊开在了大家面前的时刻开始,在场的众人脑海里也就只剩下震惊了。

“手冢队长……老实说我一直以为他接受治疗这段时期的空白对他影响很大。”桃城努力地张开嘴,才勉强发出了声音。

“但相反地,变得更强了。”菊丸断断续续才将整句话说完。

“蠢材,在同一个学校居然都不知道,那才是手冢国光真正的样子。”真田嘲讽的话语打破了空气的凝结,顺带将众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

浑厚响亮的声音砸得不二耳朵痛,一瞬间回过了神来。再细细想了一遍真田的话,不二有一种一不小心被点名道姓了的感觉,他甚至怀疑对方是不是故意这样说的,斜着眼看了一眼真田,在目光接触到他那双眼睛的时候就败下了阵来。

怀疑立海大正直过头的副部长就本质来讲也是一种亵渎,不二在心里默默地说着对不起。

“真是久违了呢,那副样子的手冢。”幸村笑着说道,语气里带着些许怀念的味道。

“所以那个小朋友就是打败了真田的越前龙马吗?”幸村将目光落在了越前的身上,用着只有身边人才能听见的声音小声说道。

“嗯。”不二可以确定幸村询问的对象是自己,但看到真田脸上一闪而过的窘迫,也知道他的另一个目的已经达到了。

柳清了一下嗓子,硬是将这诡异的谈话拉回了正轨:“千锤百炼领悟之极限。”

将无我爆发出的全部力量集中在左手上,将威力、回旋双倍回击而且能把副作用产生的疲劳减轻到最低限度。

“似乎在这三年间不知道是因为手伤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而被封印起来的样子。”真田又恢复到了往日的神色,接着柳的话说道。

“是因为什么呢?”

幸村意味深长地重复着真田的话,不二心里明白这次幸村将目标转移到了自己身上,然而已经下定决心将一切归零的他,是不会被这么一句话而弄得彷徨不安的。

他偏过头,似笑非笑的看着幸村,弯曲的眼角带着只有对方才能够看到的挑衅弧度:“可是他已经回来了。”

是的,完完整整的手冢国光已经回来了,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祈祷青学能够坚持到最后,不会辜负了自己的期望。

不二刚一转过头,就意外的接上了越前的目光,看着对方一瞬间的不明所以,轻轻地笑了笑,喃喃自语道:“嘛,我想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

“哈哈哈哈!”突然从球场的另一个方向传来迹部景吾不羁的笑声,“不这样就没有意思了。”

青学的胜利,意味着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将会是青学和冰帝之争。关东大赛的失利让冰帝差点无缘全国大赛,正选的心里或多或少都憋着一口气没能发泄出来,既然上天给了他们这么一个机会,当然是握住就不会放手。每个人看向青学的目光里都仿佛燃烧着火焰,浴火重生的他们想要将过往的一切加倍奉还。

一瞬间,青学变成了聚光点的中心,初中生网球大赛所有冠军候选热门学校都在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就连大阪的四天宝寺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出现在球场的。然而就是在这种时候,人群中的细节还是被不二捕捉到了。在关东决赛上打败了切原名叫枫马的人却在这个时刻悄悄地溜出了人群,仿佛青学的胜利与他无关一般。

不二眼珠一转,轻声地跟幸村说了什么,就沿着他离开的足迹跟了上去,刚跟过一个转角就看见对方停在了原地等着他。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立海大的不二周助。”一切都在不二的预料之中,被发现跟踪也没有任何窘迫,而是带着自己标志性的笑容大大方方地跟对方打招呼。

“嗯,我知道,”与不二截然相反的温度,冷冷的就像是寒冬里的大雪,“不二周助,初二时期原因不明从青学转到立海大,比起进攻更喜欢反击,似乎比起结果更享受比赛的过程。”

“但今年作为立海大的正选并没有出现在立海大的比赛场上,却……”枫马停顿了一下,抬眼如雪中红花般刺眼的笑容照进了不二的眼里,“出现在了东京。”

“果然如此,”印证了自己内心的猜想,见对方也并没有搪塞过去的打算,不二单刀直入的问道,“为什么要学我,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在看了关东决赛切原和他的比赛之后,这个问题就一直盘旋在不二的心里,因为打败切原的不是别人而是另一个‘自己’,一个跟自己打球风格极为相似的人。

“嗯,为什么呢……”枫马的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看着不二的眼光三分真挚,七分朦胧不清,“啊,我忘了。”

“但是请放心,我对别人的秘密没兴趣,也不是其他学校的间谍,青学的胜利我会放在第一位。”

“我真正的感兴趣的只有……”枫马冲他笑了笑,将左手放在胸前,右手放在身后点了点头,潇洒地转身离开,“拜拜了,期待下次能在正式比赛场上见面。”

不二看着他消失在了视线里才转过身往来的方向的走去。通过这简短的交谈,不二可以确定三件事,第一对方并没有对青学不怀好意,第二自己在东京那段时间的事他知道,第三他口中所指的感兴趣的人是自己。

虽然含糊不清,但不二从他的身上感受不到恶意,也选择相信他刚才所说的话。既然他的目的在自己的身上,那就完全不用担心了,见招拆招随机应变就是了。

等不二走回青学刚才比赛的球场,人已经散场得差不多了,幸村他们也早已消失了踪影,但他的目标还在,越前还并没有离开。

随着距离越来越近,越前的脸也越来越清晰,只见对方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突然嘴角一勾,眼底的光闪耀得连帽檐的阴影都无法遮挡。

“部长。”

“怎么了?”手冢沉稳的声音从遮挡住不二视线的柱子后面传来。

“你什么时候好像说过,成为的青学的支柱什么的。”

“那又怎么样?”

“我会夺取的……”

“从你的手里将所谓的青学支柱夺取过来。”越前抬起头,眼底的金色与耀眼的阳光融合在一起砸进了不二的心里。

“啊,对了,还有一件事忘了说,”越前笑了笑,单纯的不带任何挑衅的笑容,“欢迎回来,部长。”

“越前,要一起吃饭吗?”不二边说边将左手搭在了越前的肩膀上,而右手握住了他细细的胳膊,硬是将身体旋转了九十度。“手冢,我借你们越前一下,保证在比赛之前让他平平安安地回来。”

不二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发愣的何止手悬在半空中忘记了接下来动作的手冢,还有被他近乎拖着走的越前。不二是打死都不会承认的,刚才有那么一瞬间,看到越前对手冢露出那样单纯无害的笑容,产生了嫉妒之情。所以有什么好嫉妒的,我看到的东西明明更多,只是……

并不是以现在的身份。

一想到这里,不二就挫败地长叹了一口气,越来越无法理解当时的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一个谎言需要用更大的谎言去掩盖,这样浅显易懂的道理为什么就没想到呢。

这边不二还在自我拉扯,而一旁已经看戏看了许久的越前终于到达到了忍耐爆发的临界点,心里的不满随着声音狠狠地冲进了不二的耳朵里:“不二前辈,不是要一起吃饭吗?”

“啊……”终于回过神来的不二,目光向下一瞥,熟悉的猫眼正凶狠狠地瞪着自己,明明是不太友好的眼神,却让他在对接上的一瞬间莫名地笑出了声。

“那我先走了。”越前明显对不二这莫名其妙的笑声感到更加不悦,扭过头就想跑,却被眼疾手快的不二抓着衣服一把给拉了回来。

“对不起,刚才走神了,我的错,”不二收敛了自己的表情,一脸诚恳地表达着自己的歉意,“作为赎罪,今天越前点什么都可以,全部都算我的。”

虽然话是这样说,但实际上球场附近的餐厅也并没有特别昂贵的菜色,考虑到下午还有重要的比赛,越前打算做一次好人,只简单地点了一个烤鱼定食外加一瓶葡萄味Ponta。

酒足饭饱之后就容易犯困,越前刚走出门口就打了一个哈欠,眯着眼搜寻着可以睡一会儿的地方。

“去那边吧。”

顺着不二手指所示的方向,一棵参天大树就这样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郁郁葱葱的枝叶将刺眼的阳光隔绝在了树荫之外,确实是适合休息的地方。

越前刚一坐下,调整好姿势,正打算去敲周公的门,就发现不二也自然地坐在了自己的身边,他转过头诧异地看着对方。

“嗯?我可没有说我不需要休息啊。”不二无奈地说道。

“其实我一直都挺想问的,我们很熟吗?”脑内突然响起了今天桃城前辈对自己说的话,越前没有多想顺着呼吸就说了出来。

“喂!饭都吃了,现在来说不认识吗!”不二将他头上的帽子整个拉了下来遮住了越前的眼睛,又好气又好笑,“那需要我再重新自我介绍一遍吗?”

“你好,我是立海大的不二周助,满意了?”

“立海大的人都跟你一样闲吗?”越前将帽子又推了上去,一脸挑衅的看着不二,“太松懈了!”

不二愣了一下,瞪大的双眼迅速地转换成了笑颜:“越前,你这是跟真田学的吗,不要跟他学哦,会加速衰老的!”

“加速衰老?”最初越前还没想通不二这句话的意思,当真田的形象再一次从眼前显现的时候,他突然就懂了里面的言外之意,缘由确实是无法反驳。越前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将帽子扣在了脸上,这次是真的打算去跟周公下棋了。

见越前安静了下来,不二也识趣地没有再开口,而是找了个紧靠着越前舒服的位置坐了下来。从他的视角看下去,能够看见越前姣好的下颚线和白皙的皮肤,明明是个网球运动员却完全看不到被紫外线摧残的样子,不二心想他这得多让同校的女孩子嫉妒啊。

不二笑着摇了摇头也闭上了眼。天马行空的感想结束,脑袋放空,久违了的安心感让他格外珍惜,希望彼此都能有一个好梦。


评论(1)
热度(22)